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汇率操纵国取消后人民币怎么走

2020年01月14日 10:57
T中
当前中美博弈走向“停”的阶段,贸易谈判向好,人民币汇率是升值方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超)

  中美博弈与谈判影响国际收支预期

  美国财政部于1月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了从2019年8月开始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结合2018年以来中美大国博弈对资产价格和市场预期的影响,中美博弈局势与双边谈判的推进顺利程度影响着国际收支预期。在贸易摩擦局势升级时,预期对国内经济、出口产生更大的负面冲击,对经常账户影响负面;在基本面和政策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直接投资增量可能倾向于投向越南等其他国家;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可能也将加大,金融市场投资倾向于回撤避险。反之,贸易摩擦的阶段性缓和,有助于稳定国际收支平衡预期。

  中美博弈与谈判影响经济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