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如何解读和应对美国贸易战

2020年01月14日 11:43
T中
目前来看,双边谈判暂告一段落,多边斗争可能会越来越激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屠新泉)美国贸易战的特点

  美国对华贸易策略,我认为是从两个方向同时推进:双边+多边,分进合击。

  特朗普政府的贸易谈判策略,比较像20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时期的贸易策略。特朗普是里根的粉丝,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曾是里根政府的副贸易代表。特朗普政府通过破坏现有秩序,利用本国权力优势,制造向对方施压的筹码,迫使对方接受其单方面要求,达到对方单边让利、美国单方受益的最终结果。

  这样的贸易策略不仅针对中国,美国对韩国、墨西哥、加拿大、日本都是同样的策略,包括在WTO里也一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