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给911打电话订宫保肉丁

2019年12月19日 14:33
T中
打911订中餐,只是身处险境秘密报警的一种,另外一种更常见的是打911订披萨饼,家暴保护援助协会在训练被家暴人员的时候告诉她们说,当接线员说你打错了的时候一定要肯定地说“No”

  【财新博客】

  文 | 心路独舞(专栏作家)

  看完题目,你肯定会说,独舞你标题党了吧。

  还真不是,对做了911接线员15年的凯斯·维辛格(Keith Weisinger)来说,这却是真实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

  这是一个寒冷的晚上,值夜班的凯斯提起想了的电话:“911紧急电话,你在哪里?”

  “123 XXX 街道。”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焦虑的声音。

  “好的,你那里出了什么事了?”

  “我想叫一份外卖,宫保肉丁。”

  “女士你打错了,这是911紧急电话。”凯斯有点不解,但还是耐心回复。

  “没错,我知道的,能做成不辣或者微辣的吗?”女子继续说。

  “嗯……你确信你打的是911是吧?”凯斯开始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于是再一次确认。

  “是的,你知道需要多久才能送过来吗?”女子肯定之后马上焦急地问。

  “女士你没事吧,你无法详细说是因为屋子里有其他的人?”

  “是的,你知道我的宫保肉丁多久能送过来吗?”

  “嗯,有个警员现在离你只有一英里的路,屋子里有武器吗?”

  “没有”。

  “你需要医疗援助,有人受伤吗?”凯斯接着问。

  “是的,微辣也行。”女子的声音更焦急了。

  “那你能一直和我通话不关机吗?”凯斯试图在警官到达之前把她一直留在电话上。

  “嗯……不能,一会儿见吧。”女子匆忙挂断了电话。

  凯斯赶紧通知正在赶向那里的警员:“报警的人订中餐,所有的回答都指向家暴,有人受伤,到达之前请关掉警铃”。根据后来的警察报告,警官到达后,发现37岁女房主的男朋友醉得很厉害,把她推来推去,大喊大叫着要打死她,她甚至一度被狠狠地推到了厨房的墙上,推力之狠墙上留下的大坑都现出了身体的轮廓。受伤的女子假借他打累了叫饿的机会主动说要给他订外卖,他最爱吃中餐于是不疑有诈。如今这个男友因为家暴被关在惩戒所等待判决。事后凯斯说,“我真不知道如果她没打通这个电话那个晚上会发生什么,谢天谢地我们经过类似的训练能及时判断出这个女子的危险处境”。

  打911订中餐其实只是身处险境秘密报警的一种,另外一种更常见的是打911订披萨饼,家暴保护援助协会在训练被家暴人员的时候告诉她们说,当接线员说你打错了的时候一定要肯定地说“No”,一个好的911接线员这时就会知道打电话的人无法细说但需要援助。

  去年脸书(Facebook)曾有一个热帖就曾说过这件事,当你需要帮助但因旁边有人无法详细说的时候,给911打电话就说你需要叫一个意大利辣香肠披萨(pepperonipizza),这时候接线员就会问“你知道你打的是911吗”,一定要说是,受过训练的接线员这时就会问一些你只需要回答Yes或No的问题已了解更多的情况,千万别挂掉哟。但是警方对这个热帖却给出否定的答案,认为你在危险的境地中最好别打电话弄出声音,而是给911发短信报出地址,不过警方也补充说,不是所有的911控制室都有短信功能,因此平时最好先搞清楚这点。

  (全文完)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