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2020年展望:周期复苏,听听企业怎么讲

2019年12月17日 14:34
T中
近期房地产施工的加速是推动周期品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调研企业预计在2019年新开工高规模的基数上,2020年房地产施工仍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

  ·近期房地产施工的加速是推动周期品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调研企业预计在2019年新开工高规模的基数上,2020年房地产施工仍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 基建政策频频利好,但微观上体现并不明显;企业普遍预期基建投资会从2019年低个位数增长恢复到2020年高个位数增长的趋势;

  · 钢铁、水泥、工程机械近期表现较好各有各的原因,但整体上需求平稳,供给发挥效果更大,2020年展望仍然谨慎乐观。

  进入四季度以来,宏观上专项债使用规则放松、鼓励银行扩大信贷等稳增长信号频频释放,微观上水泥量价齐升,工程机械销量超预期增长。每个岁末年初,周期复苏的故事总会让市场有所期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