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弹劾案里的美国政治

2019年12月09日 17:33
T中
在弹劾程序中,国会成员应当聚焦于所指控的罪名本身,以及真实度如何,而不是致力于搞党派政治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时下进行的针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弹劾调查,在美国历史上是罕见的。自1789年建国以来,美国只发生了四起试图弹劾罢免联邦层面高官的事件。严格来说,这些尝试都未能如愿。然而,其中一个案例,曾迫使一位美国总统辞职,因为很显然,如果弹劾程序启动并继续下去,他最终肯定会被确认有罪并遭罢免。

  众议院和参议院在弹劾程序中,各自都扮演着角色。众院决定是否有充足的证据去(启动)弹劾(也就是指控)官员犯有贿赂、叛国或某些其他的“重罪或轻罪”。如果众院做出这样的指控,参院将举行审理,以决定该官员是否将被定罪并免职,这种情况下,参议员们扮演着陪审团成员的角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