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A股包容的核心是信息披露监管

2019年12月04日 11:21
T中
市场越包容,监管必须越严格。但行政管制不等于市场监管,暂停IPO或关闭A股一级市场,都是十分消极的行政管制,保护投资者的最好办法是给投资者一份清白的IPO信息披露,给投资者一份干净的财务报告,严查严打证券违法犯罪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一直以来,只要A股下跌,新股发行总是沦为“替罪羔羊”,这是A股市场30年来永恒不变的花样和悲哀。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绝无仅有的。然而,它的后果却十分严重可怕。

  过去,每当股市大幅下跌或持续下跌,股民就会指责新股发行,市场舆论更是裹胁“民意”,逼迫监管层“暂停IPO”,在顶不住市场舆论压力后,监管层大多数时候都会妥协,而结果只有两个:一是监管层动用行政命令“暂停IPO”,关闭A股一级市场;二是暂停或中断正在推进的市场化改革,甚至不敢触碰“市场化改革”的字眼。这是十分可怕的恶循环,改革时常被迫中止或中断,有时甚至还会出现市场化改革的倒退。这是中国股市改革的最大阻力和障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