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惩戒权,老师为啥不敢要

2019年11月28日 14:34
T中
在学生的管教上,很多公立学校往往是“放羊”了,不怎么管,与之相关,教育质量也不如人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教育部近日公布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这是在落实中央日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中提出,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但若要落实好这一措施,有两个重要问题亟待解决。

  第一,需要对家长与社会观念进行彻底的“更新换代”,要大家明白,惩戒是基本的教育手段,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手段,不可缺少。

  该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坦率地讲,是在教育观上的一次“除旧布新”,也是对我们教育观念的一次纠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