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被过度借贷“毁掉”的年轻人

2019年11月25日 10:58
T中
任何事都有两面性,当贷款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过度负债也必然如影随形。大多数人,用贷款改善生活,也总会有一些人,被贷款改变生活,直至为贷款而活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为何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习惯于借钱?”

  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站在不同的视角给出不同的答案。

  从需求角度看,年轻人没有钱,所以才借钱。像那些手握存款苦寻安全高息理财产品的人,有大把的低息贷款可供选择,他们看都不想看。

  从供给角度看,银行零售转型,互金平台崛起,消费金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期。贷款体验前所未有的便捷,贷款产品也前所未有的丰富,一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总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供给本身就能创造需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