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生育三孩四孩对社会有害还是有利

2019年11月25日 10:23
T中
真正合理的社会抚养费应该是政府对多子家庭的补助,而不是对他们的罚款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前不久,“云浮民警超生被辞退”的报道引发热议。涉事民警薛锐权原是广东云浮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因“超生”问题被单位辞退。他的妻子谢峥玲是原云浮市第一小学在编教师,也在孩子出生后两个月被当地教育局开除。与此同时,薛锐权夫妻俩还面临缴纳15万余元社会抚养费的处罚。

  薛锐权与前妻生有一个孩子,与谢峥玲再婚后生有三个孩子。因此,那个“超生”的孩子,对于薛锐权来说是第四孩,对于谢峥玲来说是第三孩。薛锐权的前三个孩子都属于政策内,只有第四个孩子属于所谓“政策外生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