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深圳怎么了?当转型升级遇到外部冲击

2019年11月21日 11:53
T中
贸易摩擦对出口经济的负面影响、成本高企带来的企业外迁及部分行业需求周期性放缓是造成当前深圳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深圳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领头力量。然而,11月4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8,689亿元,同比仅增长6.6%;特别地,分季度来看,三个季度分别对应7.6%、7.2%、5.2%的增长。三季度增速的突然放缓,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格外引人关注,一时间对“深圳失速”的讨论再度成为近期舆论的焦点。

深圳怎么了?

  分产业看,前三季度深圳第一、第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5.5%、5.5%和7.4%,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 0.1: 40.2: 59.7 调整为今年前三季度的 0.1: 39.3: 60.6;特别地,第三季度,第二、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2.4%和7.2%,第二产业增速的放缓是拖累深圳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