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货政报告简评:未提“总闸门”,着眼宽信用

2019年11月18日 15:32
T中
央行对通胀形势持结构性、一次性扰动的判断,力求保持社融增速平稳并略高于名义GDP增速,并推动LPR利率稳步下行。货币政策执行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背景下,有阶段性、结构性宽松的空间,但大的宽松政策出台仍有约束、仍候时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2019年11月16日,央行公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本季报告更凝练地与资本市场沟通了货币政策思路。下一阶段,面临的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均在加大,同时还需警惕通胀预期发散。央行的应对思路表现为:保持政策定力,更加重视宽信用,且全篇未提“总闸门”。货币政策发力将更加注重:中小银行资本补充、LPR推广使用(包括抓紧研究出台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债券和票据市场加大支持以及继续调整信贷结构,并坚持用市场化改革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11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至2.50%,上次为2.55%。下调LPR利率、下调MLF利率、下调OMO利率,央行非常迅捷地证实了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有关“加强逆周期调节”的表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