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剁手党如何可持续消费

2019年11月12日 10:40
T中
剁手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兼顾对购物的欲望与对地球的关爱,做一名更可持续的消费者。不以善小而不为,比喊什么口号都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又一年双十一,又一年破纪录。据统计,天猫双十一开场仅1小时03分59秒,交易额超1000亿;16小时31分12秒,交易额2135亿,破去年双十一全天纪录;24小时,交易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比去年多了549亿。可以想见,从今天开始,快递小哥又要没日没夜加班送货了,共有12.92亿物流订单呢!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剁手党的队伍。今年,参与天猫双十一用户数高达5亿,比去年新增1亿。按理说,市场经济,买卖自由。哪怕过度消费、超前(负债)消费,也是剁手党自己的事情。但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情况可能会略有不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