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比特币价格被操纵?还敢持有吗

2019年11月07日 14:29
T中
美国两位教授指出,比特币市场价格严重被操纵,并非一个公平可靠的市场。数字货币行业明显低估了这篇论文的长期深远影响,以及有可能引发行业排山倒海般的巨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如果比特币价格证明是被人为操纵的,你还敢持有吗?机构投资还敢投吗?监管层还放心让普通投资人加入数字货币投资热潮吗?

  最近一篇证明比特币价格被操纵的研究,即将发表在金融界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e上,引发了大量关注,并被《华尔街日报》、CNBC和Bloomberg广泛报道和讨论。

  在这篇长达119页、题为《比特币是否真的和泰达无关?》(IS BITCOIN REALLY UN-TETHERED?)的学术论文中,得州大学金融教授John Griffind和俄亥俄州州立大学金融教授Amin Shams,使用2017年3月到2018年3月的区块链和市场数据,通过多种严谨的方法和不同角度,得出以下主要观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