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降息与放松监管背景下,油价依然易下难上

2019年11月06日 14:18
T中
当前经济下行与降息背景下,油价会面临怎样的趋势变化,利率与油价之间有怎样的关系,降息能否推动油价上行,这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 特约作者 瞿新荣)当前经济下行与降息背景下,油价会面临怎样的趋势变化,利率与油价之间有怎样的关系,降息能否推动油价上行,这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从供需之外另一个角度来观察油价变动,我们认为在目前中东局势难有巨变,库存较高,需求偏弱背景下,预期油价依然难向上突破70美元/桶的区间。

  一、信用货币时代,金融周期决定了油价周期

  1971年尼克松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后,信用货币时代开启,凯恩斯主义统领了整个货币政策大厦。货币宽松帮助生产企业延缓债务周期,助推居民与企业信心恢复,对抗经济下行,以平缓周期,这样的逻辑当政者喜闻乐见,资本市场的参与也是趋之若鹜,所以需求上行与货币政策绑定到了一起,也是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什么时候货币宽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