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人民币汇率将阶段性升值

2019年11月05日 10:58
T中
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舒适区”,如果本轮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那么人民币汇率可能小幅升值,阶段性回到7以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十一假期之后,人民币汇率开始震荡走升。10月29日以来,伴随中美谈判进展顺利的消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始走出升值轨迹,脱离了此前近2个月的“一条直线”。11月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升值达到7.0229,创8月14日以来最高。人民币中间价拆解所体现的贬值预期,以及期权市场所隐含的贬值预期,都有明显下降,表明了市场预期的变化。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基本结束了9月以来岿然不动的状态,开始逐渐向升值方向移动,也表明了政策态度的变化。我们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舒适区”,如果本轮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那么人民币汇率可能小幅升值,阶段性回到7以内。

理由一:中美冲突缓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