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南京家长已疯”:减负为何遭到激烈反对

2019年10月31日 11:27
T中
区别化减负,提高校内教学质量,提供更多更高教育追求的选择,最大程度在学校内满足需求,可能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来啊,一起做学渣”,近日一篇名为“南京家长已疯”的网文被刷屏,引发网友热议。在文中,作者声情并茂地“描述”南京正在推进的减负政策效果,并感慨:也许用不了多久各位的孩子就会成为一个活泼灵动、热爱生活、轻松愉悦、心智健康的学渣;“南京家长在快乐与痛苦的交织中,终于疯了”。

  与此同时,10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等14部门联合起草《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规定初中生晚10点未完成作业可以拒绝写,小学所有学科不得组织期中考试,严禁发布考试成绩和排名等等。同样,引起了强烈的反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