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彭文生:中国如何维护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

2019年10月24日 12:37
T中
财政应该发挥更大作用,需要吸取发达经济体的经验教训,不能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和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近期,全球利率问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9月欧央行议息会议宣布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10月初美联储在隔夜回购利率飙升后,宣布启动短期国债购买计划以增加银行体系准备金。在这样的全球背景下,央行行长易纲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珍惜中国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

  什么因素导致全球的低利率环境,未来如何演变?中国应该怎样维护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

  我想先提出两个有意思的观察或者说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