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一夜暴富时代已去,长期投资在哪里

2019年10月14日 12:21
T中
经济增速换档时代,应该降低收益预期,减少投机行为,无论个人理财还是机构资产配置都应该转向“长期主义”,以稳定的长期收益作为资产管理的目标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周俚君)

摘要:

  1. 从我国居民资产结构来看,房地产、存款、股票仍为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计占比达80%左右。

  2. 过去二十年,在经济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宽松的货币环境和信用环境为资产价格的暴涨带来充足的资金供给;进入商品房时代后,住房刚需、改善性需求及政策推动的棚改是房价上涨的需求端支撑;

  3. 展望未来,经济增速下行已是长期趋势,从人口结构变化,政策方向及资金供给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整体暴涨现象将一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