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降息预期缘何屡次落空?

2019年09月17日 18:31
T中
展望未来,是否会出现降息,主要看中美贸易冲突是否重新升级、通胀是否趋势性下行、经济是否显著破位下行,目前还看不到这种可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9年9月17日,央行续作MLF 2000亿,利率维持3.3%不变,当日有MLF到期2650亿,另有逆回购到期800亿元。

  在2019年9月7日MLF到期、降息预期落空之后,市场对MLF降息预期仍然强烈,官方媒体报道MLF利率下调预期不绝于耳,8月经济数据全面弱于市场预期,今日早盘大行出手买现券、MLF公布续作,市场对MLF降息预期更是达到顶峰。

  但结果是,MLF缩量续作,利率不变,降息预期再次落空。

7月以来的降息预期回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