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外资为何还在流入中国?

2019年09月11日 10:12
T中
一方面积极争取跨国公司共同加入维护全球化的阵营,另一方面加快推动对外开放步伐,减少人为干预、维护市场公平性,增加政策透明度与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期中国发展高层秋季论坛在京举行。在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的背景下,此次发展高层论坛聚焦“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这一主题,汇集了60名美方代表,包括美国前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和行业领袖等。中美双方政、学、商的代表围绕中美关系、世界经济秩序、全球治理等话题广泛交流,为理解当前贸易纷争与促进磋商提供了不少真知灼见。

  笔者参加“重振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分论坛,并担任主持人。参与本场论坛的有长期聚焦于全球化和国际经济研究的专家,前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有深耕政府工作多年的发改委前财金司和规划司司长、现任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的徐林,有金融实业界代表香港银行学会副会长陈林龙,亦有全球跨国企业界的代表,如壳牌和可口可乐公司、新西兰乳业恒天然的公司高管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