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看看美国家庭都把钱花到哪里去了?

2019年09月02日 17:43
T中
美国家庭的房屋支出是大头,大约三分之一的样子,这也是在美国买房的常识,房屋支出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其次是买车养车,美国是车轮上的民族,纽约、芝加哥等几个大城市有公共交通之外,其他地方都是自己开车,因为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是住在城市之外的,没车就相当于没腿,所以才会有每个家庭几乎有两辆车的现状;余下三项花费较多的分别是饮食、保险、养老金投入与医疗

  【财新博客】

  文 | 心路独舞(专栏作家)

  以前老有人问,美国人收入挺高,房价、车价、食品什么也挺便宜的,为什么美国人还存不住钱,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呢?今天偶然看到一组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布的有关美国家庭开支情况的统计数据,结果归纳如下:

  美国现有1.3亿个消费者家庭,平均每个家庭有2.5人、每个家庭平均有1.3人赚钱,拥有1.9辆车,家庭的房屋自有率占63%。

  美国家庭平均税前收入为73573美元,税后收入为63606美元,支出为60060美元,除去支出,平均每家有3546美元的剩余。

  从这个统计数据来看,美国家庭的房屋支出是大头,大约1/3的样子,这也是在美国买房的常识,那就是房屋支出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其次是买车养车,美国是车轮上的民族,除了纽约、芝加哥等几个大城市有公共交通之外,其他的地方都是自己开车,因为绝大多数的美国人都是住在城市之外的,没车就相当于没腿,所以才会有每个家庭几乎有两辆车的现状;余下三项花费较多的分别是饮食、保险和养老金投入和医疗。

  纵观上述数据中,教育出乎意料之外花费较少,只占了2.4%,可能和美国公立K-12一共13年的义务教育有关。但我家的情况与此相比就有显著的不同,因为丫丫上私立学校,如果我们支付全价学费的话,丫丫的学费一项就会占到我们支出的20%左右,好在丫丫争气拿到了不菲的奖学金,但她的学费加上篮球训练、比赛(酒店加交通)等一起也差不多占到我们支出的20%了,好在这只是暂时的几年,打到Junior的暑假招募球员的俱乐部联赛就到头了,她自己的希望是能拿到篮球奖学金、加入大学校队这样就可以省下大学费用了,这才是大头。

  看看其他比率,拜托我这里房价不算太高,前期有多余现金的时候我多支付了一些房贷,剩下的贷款不多了,4000尺的房子大约占到我们支出的15%。医疗保险我们是工作单位支付90%,因此留给我们要付的部分很少,占到我支出的2%-3%吧。交通、饮食的支出差不多,我们是州雇员,养老金是州全部支付,也给买人身保险,不过都是term的,我自己要买的是车险、房险、长期残疾等险种,比例差不多吧。而我们家有一项花的比较多的是国际旅游,去趟欧洲随便一万美金打不住,去年走了两趟,尤其有一个物价很高的冰岛,就觉得有点吃不住,今年就变成一次了。

  说说你的支出情况?我还是那个观点,只有普通老百姓都能过上无后顾之忧的生活了,这才是硬道理。

  (全文完)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