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封面报道|备战全球衰退

2019年08月30日 13:03
T中
哪怕有充分预期、烈度不如以往,这一轮衰退仍很可能成为极其痛苦的“慢性病”。世界准备好了吗?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于海荣 曾佳(发自北京)特派记者 张琪(发自美国华盛顿)

  [编者按:8月中旬以来,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再度恶化。世界经济发生了哪些变化?新一轮衰退会到来吗?应该如何应对?世界各国准备好了吗?]

  月盈则亏。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就是衰退迟早要来。世界算得上幸运,这一次衰退来得已经迟了——截至今年上半年,作为占全球名义GDP权重24%的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已经连续40个季度正增长,成就了其历史上最长不间断经济扩张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