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贸易战以来的中美股市:事情正在起变化

2019年08月29日 15:35
T中
从中美股市过去一年多的表现对比来看,中国股市经受住了最初的严重冲击,正在逐渐走稳;反观美股,从最初的稳健上行,转变为了近期的大幅震荡。这一对比生动体现了中美两国经济界、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认识不断演化的过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崔鑫 白雪妍)2019年8月23日周五,美股在一个月中第3次大跌。当日,S&P500指数下跌了2.59%,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2.3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这些跌幅数字看起来似乎不大,但是过去10年间,S&P500指数每日涨跌幅的中位数仅为0.06%。所以,2.59%的跌幅绝对是“历史罕见”的。更重要的是,在8月1日以来的17个交易日中,美股已经是第3次出现“历史罕见”的大跌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