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消费20条”的六大亮点

2019年08月29日 10:12
T中
本轮并未选择以往大规模补贴的老路子,而是将重心放在顺应商业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补齐重点领域短板等方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8月27日,国办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回顾全年,这已是1月《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和6月《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之后,高层发布的第三个促消费的全面刺激政策。

  在笔者看来,刺激政策的持续加码进一步明确了消费对于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显示了高层提振消费的决心;从内容来看,本轮并未选择以往大规模补贴的老路子,而是将重心放在顺应商业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补齐重点领域短板等方面,亮点颇多,体现了支持消费政策的新思路。具体而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