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美关税之争的影响与推演

2019年08月28日 10:44
T中
关税战至今,中国出口层面受到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明显,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忽视贸易战持续升级的冲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来中美贸易摩擦情势几经反转,给进程中的中美谈判磋商平添疑云。8月13日晚,中美双方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通话、美方推迟3000亿商品中过半商品的加征关税,贸易谈判似乎出现转好迹象。但8月23日,中方公布针对3000亿的反制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750亿商品加征5%、10%关税,其后特朗普声称进一步提高对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又使得谈判前景暗淡。

  然而,短短一日之后,中美双方表态又趋于缓和,中方副总理刘鹤强调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和合作解决问题,明确提出“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此外,根据CNBC报道,特朗普亦表示,已准备好回到谈判桌前,美中两国将开始非常认真的对话。中美贸易摩擦扑朔迷离,这场始于关税之争的经贸冲突会对两国造成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