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负利率:金融之忧,财政之机

2019年08月27日 10:25
T中
全球金融危机后,金融监管的加强,在短期内加大了货币政策稳增长的压力,导致利率下行,未来几年最值得关注的必然是主要经济体的财政扩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从2018年的紧缩到2019年的放松,以美联储为代表的货币政策转向超出大部分人的预期,全球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再次成为金融市场的焦点。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9年8月降到2%以下,是有记录以来第一次。全球负利率债券余额总量达到16万亿美元,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主权债务存量的收益率为负。丹麦的第三大银行提供利率为-0.5%的10年期房贷,另一家银行则提供零利率20年期房贷。本文就全球低利率环境的源头和宏观政策含义提出一些思考。

  负利率挑战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