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朗普再次加税: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9年08月26日 09:19
T中
特朗普此次加征关税的目的在于逼迫美联储降息,中方在这一阶段,没必要再作激化,避免矛盾再次扩展到关税战之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8月24日,美方宣布,再次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这已是美方8月以来第二次加征关税。相较于2018年的加税节奏,为何美方如此急迫加税,甚至不顾美股大跌?特朗普在推特上,为何一方面针对中国,另一方面与美联储也针锋相对?本文试图围绕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事件一:8月13日,美方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