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封面报道|个人破产启动立法 鼓励创业同时如何打击逃废债

2019年08月23日 15:11
T中
官方文件为立法定调,地方已变相试点,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面临前所未有的契机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编者按:个人破产已正式提上日程。2019年7月,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了一部重磅文件,明确提出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中国2006年制定的《企业破产法》未顾及个人破产问题,因而被戏称为“半部破产法”。对于时下的中国,这个问题已经无法绕开。财新周刊曾发布封面报道,探讨个人破产的时机是否成熟、个人破产与逃废债的关系等问题。]

  年近耳顺之年的王英在不锈钢行业从业32年,曾创办多家企业,资产数十亿元。如今这些企业债务爆雷,她一家九口深陷其中。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