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空荡荡的地球,就是再美也对人类没有意义

2019年08月20日 07:39
T中
地球并不需要人类来保护。不管人类在还是不在,地球依然是浩瀚宇宙中一颗孤独的蓝色星球。如果人口灭绝、文明消亡,地球依然还会在自己轨道上运行,依然还会像今天这样美丽。只是这颗空荡荡的星球,即使再美,对人类也失去了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文政 梁建章)

里约奥运的环保主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不是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而是贯彻始终的环保主题。开幕式展现了海洋、森林的景象,并用系列图表说明,碳排放不断增加,气温升高,不少绿地可能消失在海平面之下。巴西以此告知世人,人类面临气候灾难,要珍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

  巴西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但发展程度依然不高的国家。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选择这一主题,反映了环保理念已在全球深入人心。确实,巴西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是情理之中。过去几十年里,主体位于巴西、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一直在萎缩,让人们担心这会影响地球气候。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