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贸易战演变为货币战?西方学者忽视的问题

2019年08月16日 12:55
T中
他们忽视了显而易见的事实:中国央行根本不希望人民币走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炸弹来了!快逃命吧!” 面对中美贸易战最近突发的炮火,西方学者的反应可总结为以上两句。8月5日,继特朗普宣布进一步增加关税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破7” ,此举被指将贸易战演变为 “货币战”。相关新闻报道称中国将人民币汇率当作一件武器。随后,当特朗普报复性地命令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时,舆论变得愈发尖锐,甚至有预测说货币战将摧毁全球市场。但他们忽视了显而易见的事实:中国央行根本不希望人民币走弱。想要取得先机,就需要了解那些西方不知道的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