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全球经济衰退?美债收益率倒挂意味着什么

2019年08月16日 11:47
T中
由于金融危机后全球金融环境有所改变,这种倒挂或不再能对经济衰退的时间节点做出准确预测。倒挂不会指向股市的牛市或熊市,而是一个脆弱的、容易出现更高波动性的经济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但由于金融危机后全球金融环境有所改变,这种倒挂或不再能对经济衰退的时间节点做出准确预测。倒挂不会指向股市的牛市或熊市,而是一个更高波动性的经济环境。虽然此次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传递了明确的警示信号,但全球经济的增速放缓并不会即刻陷入衰退,中国市场仍有蓬勃生机。

  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

  8月14日,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记录新低2.02%,而自3月下旬起就出现倒挂的3月和10年国债倒挂仍在持续。此次2yr/10yr收益率倒挂再次被认为是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信号,受此影响,8月14日美股期指出现加速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近3%,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3.05%。

  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引发资本市场恐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