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智慧化养老未来已来

2019年08月16日 10:15
T中
中国养老服务的供需缺口十分巨大,智慧养老的服务模式契合了老年群体的养老需求,加之科技发展与政策支持的双重驱动,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 特约作者 宋柯璇)近期,江西、广东、湖北、安徽和上海等地均发布社会办养老机构扶持政策,聚焦于智慧养老和普惠养老的发展,新兴的智慧养老模式如“虚拟养老院”等也成为热门话题。

  730政治局会议强调“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供给不足是影响消费的重要原因,特别是高端医疗与养老服务的供给严重不足,未来对医疗与养老服务的改革有潜力成为新的增长点。目前传统的养老模式正面临难以提供实时、高效、智能服务的瓶颈,养老服务更需科技助力,智慧养老已成为养老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再提“虚拟养老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