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朗普为何要分拆加税

2019年08月14日 16:44
T中
对3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进行拆分来看,完全免除加税的仅有3.1%,9月1日落地的占比38.9%,推迟到12月15日落地的占比58%,推迟和排除加税的商品主要是消费品及部分电气、机械商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于8月13日宣布对华输美3000亿美元商品加税方案。一是将部分涉及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他因素商品移出加税清单;二是将涉及手机、笔记本电脑、部分玩具、鞋类和服装等产品,加征日期推迟到今年12月15日;三是对其余商品从9月1日起加征10%关税。同日,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并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征与不征,占比如何:对3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进行拆分来看,完全免除加税的仅有3.1%,9月1日落地的占比38.9%,推迟到12月15日落地的占比58%,推迟和排除加税的商品主要是消费品及部分电气、机械商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