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四个潜在“压力点”

2019年08月14日 10:18
T中
随着四季度减税降费边际效果减弱,四个“压力点”可能加大四季度增长下行的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经历了金融条件一季度的边际宽松、二季度小幅收紧、以及5月来外需不确定性再次上升,目前宏观数据呈低位暂稳态势。然而,往前看,虽然下半年减税降费对增长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尤其是在企业盈利端,但增长的几个“压力点”也逐渐显现。本文中,我们将分析下半年四个潜在的“压力点”对增长的可能影响。初步结论是,四季度增长环比减速的可能性在上升——一方面这些“压力点”的影响可能逐渐上升,同时减税降费的边际提振可能在三季度后有所消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