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观察美国经济的三个视角

2019年08月13日 11:54
T中
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仍可保持较好走势,至少从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三个比较有效的领先指标来看是如此。明年下半年最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是企业债务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近期美股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市场对美股和美国经济走势出现了一定分歧。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仍可保持较好走势,至少从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三个比较有效的领先指标(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公司债到期偿付高峰以及新屋开工数下滑)来看是如此。随着新一轮补库存周期的到来,美国经济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一定的企稳回升;回升后的下一轮下行周期,才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到来,而最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是企业债务问题。

  视角一:美债收益率倒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