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本次人民币贬值的“同”与“不同”

2019年08月08日 10:29
T中
本次人民币调整的背景是贸易摩擦可能升级带来的贸易条件恶化,从而更符合“顺势而为”的市场化调整原则,更有“公信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自7月31日至8月5日,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累计贬值2.1%。8月5日上午,CNY兑美元下跌至7.0352、单日贬值幅度达1.3%并正式越过“7”的象征性关口。央行随即发布答记者问,表示CNY贬值为市场化调整,并有信心维持币值稳定。隔夜,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离岸人民币(CNH)进一步走低,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走势的关注。过去48小时内围绕人民币的一系列变化,让一些投资者不禁联想起2015年811汇改及之后的宏观变化。虽然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关键的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