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钟正生:“破7”之辩

2019年08月05日 15:42
T中
本次“破7”不代表央行放弃维稳汇率,相反,近期将是汇率维稳的关键时期。央行有能力和条件让人民币汇率在“7”上下磨一段时间,借以稳定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2019年8月5日早间,人民币离岸和在岸汇率双双“破7”。人民币中间价调贬近300点,开在6.9225;截至本文成稿,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08、在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03。

“破7”主因中美谈判再生变数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特朗普推特威胁称,将于9月1日起对中国剩余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收10%关税。这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骤然反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贬值,8月5日人民币汇率“破7”是对8月2日走势的延续(图表1)。央行并未大力维稳“守7”,而是让人民币顺势贬值。这或许出于两个考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