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贸易战硝烟再起,如何应对?

2019年08月02日 13:36
T中
在中美第12轮经贸磋商刚刚结束的时间点,关税战马上升级,这一事件超市场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特朗普刚刚宣布,从9月1日起,美国将对其余3000亿美元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在中美第12轮经贸磋商刚刚结束的时间点,关税战马上升级,这一事件超市场预期。

  为什么会加

  在6月29日中美两国元首在日本大阪G20会晤并达成阶段性共识后,不仅双方已经开始落实放松华为供货以及农产品进口的承诺,而且中美工作团队也开启了第12轮磋商。但磋商刚结束一天,美方马上发出加征关税时间表,主要原因是中美政治互信越来越薄弱,这不仅体现在中美贸易摩擦过程中各种反制手段不断升级上;而且体现在美方对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中国一系列内政事务的干涉上。当两个国家政治互信越来越薄弱,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协议,就很难被很好地遵守和落实,这给市场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会不会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