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60万美金毁一组壁画,图的是什么?

2019年08月02日 12:09
T中
对于旧金山乔治·华盛顿高中里的《乔治·华盛顿的一生》这组壁画,与其摧毁它,不如将其作为一个了解历史的入口。在“安全空间”中的些许不安与不适,也正是教育和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乔治·华盛顿,因儿时误砍樱桃树之后的敢作敢当之诚实、独立战争中带领弱旅取胜之英明、任两届总统后主动退位让权之谦逊,为美国民众所敬仰(尽管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是后人凭空编造的)。

  然而,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乔治·华盛顿高中楼道里的一组共13幅、近150平方米、名为《乔治·华盛顿的一生》的壁画,却显露了华盛顿的不光彩一面。在最具争议性的画作中,其中一幅描绘了多名黑奴在华盛顿家族的芒特弗农庄园干苦活的情景,另一幅则包括了一具躺在四个持枪白人脚下的印第安土著人尸体的画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