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调控从严,房地产周期已被弱化

2019年08月02日 12:04
T中
摆脱房地产周期才是中国经济走上持续发展道路所必须要做的。笔者预测,房地产调控的收紧政策会在长期中持续严格,不会在经济下行时轻易放松

  【财新网】(作者 陶金)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重大信号,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自1998年住房改革以来,房地产愈发成为中国经济周期波动的源头和放大器。尤其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的经济周期波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房地产周期。

  但是就在3年前,情况发生了变化。

房地产市场推动经济增长

  不论哪个国家,房地产市场都会对总体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中国尤为如此。1998年住房改革后,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式诞生。住房改革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释放了大量潜在的居住和投资需求,并衍生出了大规模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相关阅读

房地产周期的拐点是否已经到来

2019年07月3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