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美联储降息:预期之内,规则之外

2019年08月02日 12:02
T中
在本次倒逼降息得逞之后,市场的宽松预期预计将进一步膨胀,金融市场和特朗普政府施压美联储或将成为常态,围绕未来降息节奏和空间的博弈料将加剧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市场一致预期的压力之下,美联储的降息靴子终于落地。我们认为,本次降息虽在预期之中,但是更在规则之外。

  从预期面来看,本次会议前市场预期降息概率高达100%,且被各大核心资产充分Price-In,因此兑现降息不仅是为了稳固通胀走势,更是意在预防市场情绪反转导致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美国经济整体呈现“减速而不失速”的稳健态势,在全球乱局中仍保有相对优势,并不真正需要在7月过早降息以致透支未来政策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