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分裂和纠结的美联储

2019年08月01日 09:40
T中
鲍威尔保留了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否认这是一个宽松周期的开始,但是我们认为,很难否认这是一个宽松周期的开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北京时间2019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25BP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本次会议的主要关注点包括:

  一、美联储降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美联储在此之前的预期指引,包括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的发言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等,市场对本次降息25BP的预期已经十分充分。根据CME的数据,在会议之前,市场对7月降息25BP的预测概率为79.6%,降息50BP的概率为20.4%;9月降息25BP的概率为33.7%,降息50BP的概率为54.6%,降息75BP的概率为11.6%(9月份的概率为累计值,不是当月值)(图表1)。因此,本次降息时间与幅度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本次会议并没有点阵图,没有给出未来的利率指引。

  二、美联储将于8月1日提前结束缩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