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特稿|强租农地倒打一耙 河南滑县250亩土地纠纷幕后有文章

2019年07月29日 15:44
T中
由于一宗土地承包纠纷,村民不仅至今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土地,还有人被控犯聚众哄抢罪入刑。这一切背后,有当地政府背景的利益方牵涉其中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溪)绿色的金属围栏内荒草丛生,四周的电线杆上装有监控摄像头。黑色的大铁门向内打开着,一辆铲车满载着约两米长的水泥葡萄桩徐徐驶出;门外空地上,卸下来的水泥桩被码放成一个个一人高的立方体。

  这里原本是河南省安阳市滑县西小庄村的一处集体土地。由于一宗土地承包纠纷案,不仅村民至今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土地,2017年底,时任村委会主任罗海良与村民张田海、徐要德等三人还先后因涉嫌聚众哄抢罪被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后因张田海身患重病离世,滑县法院对其中止审理。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