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全球跑步降息,中国会降吗

2019年07月26日 10:53
T中
长期中,中国经济的韧性是足够的,经济大概率在年底触底。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行大概率不会过多受到其他国家的影响,而会保持定力,适时适度地进行针对性“逆周期”调节

  【财新网】(作者 陶金)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美国就业数据的转好并不能说明什么,经济下行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由此,市场普遍预测,美国7月降息至少25个基点。

  降息预期下,全球多个国家开始“抢跑”。7月18日,一天之内,四个国家的央行宣布降息:

  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韩国央行自2016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

  印尼央行将7天期回购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南非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重要贷款利率再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降至6.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