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中国经济走出低谷了吗

2019年07月17日 15:26
T中
总体来看,内外部压力之下当前中国经济整体仍处在趋势下行的通道之中,经济反弹的基础并不稳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在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中国经济上半年录得6.3%的增长,且6月部分数据如社会零售品总额实现反弹,房地产投资增速超出市场预期。有观点认为,6月回暖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实现温和企稳,下半年经济或将呈现周期性回升。然而中国经济真的已经走出低谷了吗?

  笔者认为,当前全球经济趋势下行,成长动能不足,且贸易保护主义并未有偃旗息鼓之势,外部环境仍然充满变数。且6月经济数据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上半年外贸情况也不乐观。总体来看,内外部压力之下当前中国经济整体仍处在趋势下行的通道之中,经济反弹的基础并不稳固。

6月数据反弹可持续性存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