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科创板不同A股 传统玩法可能失灵

2019年07月16日 14:11
T中
可以预料,科创板IPO的包容性,以及退市制度的高效率,必将完全封杀炒壳、赌壳、买壳的投机或赌博行为,必将让投资者学会自觉“用脚投票”,并让“一元退市”法则大显神威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科创板将正式挂牌交易,首批挂牌公司仅有25家。若按传统A股炒作手段,这是新股暴炒的绝佳机会,然而,科创板并非如此,原因何在?因为科创板不同于传统A股,至少存在四大差别,将导致炒新手法完全不同。

一、投资者队伍结构完全不同

  首先,请你关注一个数字:约1.5亿“小散”将无法直接进入科创板。当然,他们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或科创板基金间接参与,但他们不能直接参与打新或炒新,尤其是不能直接亲自参与炒新的肉搏战。

  据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A股投资者(包括散户与机构)共计1.54亿个,其中,散户1.53亿个,机构34.7万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