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如何看二季度经济数据

2019年07月16日 14:10
T中
整体来看,6月数据改善,一是因汽车促销,二是上游加大了生产。7月高频数据显示,汽车销售再度转弱。而基建和制造业两个政策补短板的发力点,投资增速回升缓慢,房住不炒下地产也进入了下行周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张德礼)二季度主要经济数据都已经公布。GDP当季同比6.2%,略低于此前的预期值。但如果单看6月数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有明显改善,这也是数据公布后,股涨债跌的主要原因。

  6月单月的数据,出现预期差。核心的原因,一是上游企业加快了生产,如采矿业的产能利用率上升;二是汽车促销力度加大,带动汽车零售增速大幅回升,仅汽车一项就正向提升6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7个百分点。剔除掉汽车项后,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是继续回落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