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垃圾分类,有必要吗?

2019年07月15日 19:01
T中
全国每年产生数以亿吨计的垃圾,强制垃圾分类先行起跑的上海,甚至未能进入全国垃圾清运量的前十。垃圾分类能帮助减少垃圾焚烧时释放的污染物及有害物质,分类制度将在全国多地推行

  【财新网】(记者 孙茜 制图 李靖华 实习制图 栾心怡)上海强制垃圾分类措施一经颁布,就掀起全国范围内的热烈讨论,赞成或困惑的声音之外,其他城市的居民则持观望态度。

  但不久之后,垃圾分类将不仅仅是“上海的事”,上海7月1日起正式实施强制垃圾分类时,全国多地陆续传出即将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消息。

  据住建部信息,2020年,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等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都将实行强制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耿铭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