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赋予老师教育惩戒权要理直气壮

2019年07月12日 17:05
T中
教师惩戒权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必须理直气壮地提出来,不能再被错误地道德绑架;对学生只讲尊重、鼓励、表扬,没有批评惩戒是可笑的,更是不负责任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山东五莲一位老师因用书本抽打逃课学生,家长不依不饶,最后这位曾多次获得优秀荣誉的老师被教育局要求辞退。据说,当事家长向学校提出要么让他的孩子上当地最好的学校,要么赔30万。在家长的持续上访下,当地教育局不得不要求解除聘用该老师。此类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实在令人唏嘘不已。日前中共中央刚刚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提出要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值得深思。

  众所周知,在目前的中国,老师批评学生是需要技术、勇气与胆量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