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其他

2035年中美养老金同时耗尽?这只是理论假设

2019年07月12日 10:26
T中
正如美国一年一度的养老金精算报告一样,中国社科院此次预测只是一种理论假设,其作用是预警和提醒政府改革,仅此而已,现实中是不会发生养老金支付不了的情况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最近媒体似乎都在热议“我国养老金2035年耗尽”的话题。为此,笔者特地找出了三个月前已经发布的中国社科院及美国社保信托基金受托人理事会各自的预测报告,其结果让人惊叹不已、无言以对:

  2019年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称,2035年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将耗尽。

  2019年4月22日,美国社保信托基金受托人理事会发布2019年年报,并预测2035年美国基本养老保险(OASDI)信托基金累计结余将耗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